占星1.1

片段 45都是占星师

   

“所以说我才不要听星星的话,”环随便找了个门板靠上,木门发出吱呀的晃荡声,“我只问它我想知道的事情。”

“环君,声音太大了!”壮五压低声音讲,“会吵醒房里的人的。”

“没有人的。”环说,见壮五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便随手画了个小阵法,蓝色光点漂浮在空中。这一带确实偏远,也因此视野非常好,亮闪闪的成片星河就悬在深邃的夜空里,很快就给了他回应。

“看吧,没人的。”环读着答复,壮五也忍不住凑近去看,发现星图确实如他所说。

“好厉害啊……”

“那当然。”

“我的意思是,你用这种不敬的态度对待星象,真亏它们愿意给你指引呢……”壮五抬头望了一眼星空,“当心遭到天罚哦。”

“我倒觉得星星挺喜欢我的,”环无所谓地扒拉几下,漂亮的图阵就星星点点地消散了去,“害怕天罚就不会做占星师了。”

“是吗?大多数占星师还是为了避免天罚降临,尽量地按照星象的指引行动的吧。”

“小壮也是?”

“算是。”

“不无聊吗?”

“……”
 

壮五确实没有感到无聊的富余,归咎于无法反抗的血统,他时刻都可能受到感召,一举一动都似是在无法逃脱的星系的监视之中,一旦他对指引有所违反,便立刻就有灾难降临。

幼年时他惧怕黑夜,透过巨大的天文台特制的玻璃穹顶,星空里的亮点像是无数双紧盯他的眼睛。而随着年岁增长,他意识到明朗的日光下仍旧会有监视者存在,从此白天黑夜没了什么分别,他根本无处喘息。

 

“大概……是无聊吧。”

他斟酌许久,终于缓缓答复。

环拖长声音哼了一声,离开门板跨进小路中央,忽然用手指指向头顶某处:“小壮看那个。”

壮五沿着那个方向望去,仔细观察那处的星象:“很普通啊,没有变轨也没有成局的迹象,怎么了吗?”

“不是啦,”环说,“那片星星不是很漂亮吗。”

壮五一愣,这才仰头欣赏,确实很美,日间的天气很晴朗,导致现今空气也极为透彻,闪烁着的浅白光芒下甚至映出深深的蓝紫色。

“小壮不喜欢星星啊,”环像是有点失望地说,“星星的命令总是不讲道理,不喜欢的话还是不做比较好吧。”

“我是,非做不可。”壮五笑着轻声说。

“诶——真有这种人啊,天赋过高,什么都不做也会有星星和他讲话的。”

壮五没有再应,他还不想提及血脉与家族,目前在这里他还是单独的、因为意外调查和环偶遇的某个不知名的普通占星师,没有什么让人徒增芥蒂的头衔和名号。

“我是觉得,讨厌的话不听就好了。”环接道。

“不好好遵循指引的话——”

“会有天罚,对吧,”环说,“天罚最多也就是死,人总是会死的。”

他左右晃荡两步,一把拉下兜帽,闭着眼仰头望天,就算有星光,这没有路灯的破败街道也过于昏暗了,壮五本该什么都看不分明,而此刻他却觉得应该有漫天星河落在环的眼皮上,他一身深蓝色的宽松外袍,几乎要融进暗沉的夜空里。

评论
热度(10)

© 梨花桐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