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烧的滚烫,逢坂壮五穿着当地民族的长袍服饰,脖子上挂着叮铃咚咙的银质挂饰,戴着蝴蝶面具混进舞蹈着的人群里。他气质文雅舞姿端庄,留着长发的女孩们便乐得牵他的手。黎明一分一秒地靠近,与他共舞的女孩一只手抚摸他的面具,小声问你还会在这里留多久?


下一秒舞曲到达尾声,壮五温柔地松开女孩的手,等待她花瓣般的连衣裙随重力垂下,而后转身牵上另一只手——是个比他高些许的少年,留着略长的头发,浅蓝色的眼睛被篝火映出亮亮的光。他摘掉壮五的蝴蝶面具,自然娴熟地拨了拨他的额发,一切都甜美而亲密无间。随后日光从地平面渗出来,他们手拉手逆着光,壮五用英语对女孩说道:


“”我们这就离开。”


女孩自然察觉到是自己打扰,仍旧好奇地问:“为什么这么急?”


最后一支曲子响起来,少年一把把壮五拉进怀里,壮五也毫不介意地跟着他做出舞蹈动作,他们快活地转了几圈,壮五合着节拍做了个大幅度的下腰,在上下颠倒的视线中答:


“因为不想被追上。”


——————————

是合志文的备用剧情但是实际上有点塞不进去就没有写这一段,有点遗憾[/cp]


评论
热度(13)

© 梨花桐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