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环】边境(五)

  • 哨向设定有年龄改动 现时点壮26岁普通人 环17岁哨兵
  • 主cp为54,重复一遍是54
  • 充满个人兴趣的ooc
  • 新增→二哥28岁向导

 

断章问题写得比较短请见谅

————————————————————

 

 

“跟着你就好了吗?”环问。

“算是,毕竟是队长嘛。”二阶堂大和叉腰站在白塔的门口,视线在环身上绕了一圈,别过脸毫不遮掩地嘀咕道:“都说了哥哥我不擅长带孩子啊。”

“哈?”环皱眉,“小瞧人吗?”

“才没有才没有,”这位经验丰富、意识绝佳的任务队长用像是带孙子出门买菜一样的语气说道:“好久没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吧,跟着我逛逛?”

 

那之后他再没找到和壮五谈话的机会,而那双拒绝的眼睛就一直留在脑海里无法散去。他偷偷留下了壮五的简历,简简单单的文字读再多遍也没有其他信息,他就又看起上面附的照片。6年前的逢坂壮五与现在外貌差别并不大,穿着扣到领口的白衬衫,整个人都白得与衣服融在一起。照片是黑白的,很多细节都随颜色被抹去,他便看不出本该是淡紫色的瞳孔中藏有什么情绪。

简历写明了他的军衔和经历,尽是些极高的赞誉,尽管战时四叶环还是个小孩子,逢坂壮五参与指挥的知名战役他竟然也有听闻。而到最后画风一转,只写了希望来白塔任职,连调动理由都没有解释一句。

没有其他获取信息的途径,前些日子定下的塔外实习倒是顺利批准,他只得暂停研究,去完成这份无聊的指定任务。

 

尽管已经过去6年,边境受到的损害仍旧没有恢复,城市边缘很容易见到还没清理的瓦砾与弹壳,甚至越接近国境的小镇治安越发糟糕。

任务为目标抓获,他们窝在破旧的水泥墙后,商讨如何袭击更容易成功,讲到一半二阶堂大和突然把话头抛给他:“环怎么想?”

大概是什么对新人的锻炼步骤,环虽然理论课成绩样样不出彩,该会的也还是被壮五按着头灌输过,探了探周围的情况就背了一套比较合适的战术分析出来。大和听着他讲也不插话,整段听完才晃悠悠地点了头说:“挺好的啊,就这么办。”

正式作战夜间才开始,他们现在只是踩个点,摸清楚情况后就喊着队伍撤离。环就跟在最尾端,走着走着就感觉大和晃到了他边上,有一茬没一茬地和他搭话。

“干嘛啊,”他问,“有事吗?”

“年轻人真直接啊,”大和说,“好吧,你是壮的学生吗?”

这话就问的有些奇怪了,逢坂壮五身为几门重点课程的导师兼生活教员,白塔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他的学生,环摸不清这个人的身份目的如何,只得点头:“是啊。”

“很熟的?”

“一般般……”环问:“干嘛打听这个,你们认识?”

“认识,”大和说:“老熟人了。”

 

环被这句话说得一愣,产生了极大的违和感——逢坂壮五那样的人竟然会有熟人,他就像白塔的幽灵,节假日也从不去回见亲友,永远和学生们一起或者处理他的课业,四叶环都想不到他到底怎么才能找到那么多事情干。他也没见过逢坂壮五做一些像是和朋友会做的事:聊天扯皮、抱怨工作、甚至唱歌跳舞等一切娱乐活动,最接近的大概就是和他一起在甜品店喝咖啡看星星,但他们也不没太多可聊的,只是约着打发一点冗长的时间。

他们认识4年了,四叶环仍旧觉得自己一丁点都不了解逢坂壮五,更算不上熟人。

 

“是战友,”大和不遮不掩,“他退役之前的,在同一个部队。”

环应了一声,心思也跟着起来了,他想起出发前看到的这位临时队长的简介,经历确实有对的上的地方。那么这个人了解壮五的过去,那些他一无所知,也不可能参与的部分。

“所以,壮最近怎么样?”

“怎么样是,”环答,他想他惹了壮五之后便不知道他的情况了,不过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和平常一样,好脾气,每天上课照顾人。”

“这样。”

大和似乎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他像伸展颈肩肌肉一样拧了拧头和肩甲,看了一转周遭残破的建筑遗骸,缓缓地叹气:“没有改善,吗。”

“什么啊,”环看着他的脸:“以前不是这样的吗?”

“我在他退役后就没见过他了,也没法确定,大概很不一样吧。”

“怎样的?”

“以前虽然也不太说心里话,做事死认真,但还挺像个人的。”

 

像个人这样的形容简直诡异到了极点,放在这里却合适到可怕,环竟然感觉到了一丝兴奋,就快了,他就快要把逢坂壮五从真空玻璃箱里拽出来,看到他化为人的样子了。他能想到100个想掌握的问题,脱口而出的那一个却不经大脑:“他怎么变成这样的?”

大和找了整块的墙壁靠上去,背后枕着一大片石灰裂痕:“战争。”

这说得过于笼统了,环不明白他具体想表达什么,只继续直勾勾地看着他。

大和在他的视线下,非常缓慢地开口:

“会被夺走,能力、地位、家人,那家伙拥有的东西一夜之间全部失去了,那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是没办法想象。”

他说得轻,却又沉得像是能砸进地里。

“你能想象吗?壮最关照的学生。”


评论(4)
热度(55)

© 梨花桐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