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环】边境(一)

Ø  哨向设定有年龄改动 现时点壮26岁普通人 环17岁哨兵

Ø  主cp为54,重复一遍是54,以后会出场一点点其他cp,到了章节再预警

Ø  充满个人兴趣的ooc

 

以上都没问题请往下看w

————————————————————

 

 

“我喜欢你。”

环说。

“我不要匹配。”

 

这家伙老实安分了这么些年,逢坂壮五确实没有想到第一招出在这里。问题不大,但很棘手。他们正对坐在露天阳台,桌面上他精心挑选的个人资料显然已经是一堆废纸。环看都没看那叠照片和简历,抄起他点的橙汁一口气喝下半杯。

壮五只好放下咖啡,把资料塞回牛皮纸袋里。他能想出10条以上的理由来劝解环,但环用右手支着脑袋,眼神并没有落在他身上,他便觉得真意似乎并不在此,那些劝慰也都是废话。他盯着冰镇橙汁玻璃杯口滑落的水珠——年纪稍小时环还喜欢喝可乐这类的饮料,随着五感敏锐起来便迫不得已地放弃了碳酸。

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从环四年前孤零零地来到白塔开始,他便看出这孩子身上有问题函待解决,只是爆发点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四年前,环在13岁的夏天被从边境战区带来中央白塔。

刚刚觉醒的哨兵或多或少都性情焦躁,挖掘天赋优秀的孩子来白塔训练也是一项难事。但把环带来的一路都非常顺利,和公立的小孤儿院商讨很融洽,没有亲戚朋友的阻挠,连本人都没多少抗拒的意思,执勤人员便都以为他是个本就不喜欢以前的环境的老实孩子,旅途中反复安慰他白塔的设施和教育非常好,他来这里认真学习,一定能有很好的将来。

环一直望着车窗外,也不知道听还是没听。

这都是壮五后来听人说的,那天他作为白塔的教员,想要在入口处迎接新来的孩子,做些引导和设施介绍,走到门口看见的却是四叶环暴起揍人的样子,执勤人员不该小看刚觉醒的孩子,个子还没长开的少年灵活地踹向成年人的膝弯,把两个大人都踢倒在地,似乎是因为在等待时问了什么事情,被答案惹怒。但没有人注意谈话细节,这个年纪的哨兵就是一点就着的炮仗,因为什么都不奇怪。环迅速被赶来的人摁住,注射专用的镇静剂,于是他来到白塔的第一站就是进了医务室里。医务室的向导对这种事司空见惯,抱怨着都说了要照顾小孩子的情绪边给他做心理疏导,半个多小时后他终于被放出来,医生说问题不大你别刺激他就好,他也就不随便牵环的手,只是半蹲下来,保持平齐的视线和他打招呼。

环也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像是草原上的小狼。

“我是你的老师,预定带你今天内熟悉一下白塔内的设施的,”壮五尽可能露出温和的神情,刻意选择了亲昵的称呼:“环君还可以吗?觉得不舒服的话今天先休息也没关系。”

环盯着他的眼睛,几秒后他别过脸点了点头。镇静剂的药效还没有完全过,他显得情绪不高昂,壮五带着他把常用的地方都走了一圈,提醒他没有许可不能随意出门,环一直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几天后壮五才发现事实是他根本没听进去多少。

 

环适应得很快,性格也比他一开始猜测的开朗很多。他很快交到了同龄朋友,找到了餐厅里爱吃的食物和时候课后偷懒的地方。笔试成绩一塌糊涂,全靠壮五把他抓来一对一补习才勉强在考试里拿到C,但五感和战斗天赋却是实实在在的,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没有一个能打过他,直到壮五在某次实战课上用军用武术把他摔在地上,他就开始时不时地来找壮五过招,当然,从来没有赢过。

未成年的孩子每个月都有几天假期被允许回去见见家人和朋友,环的这些假期都耗在了白塔能够晒太阳的房顶上,壮五也能大体猜出他的家庭情况。和他相熟的朋友都收拾好轻便的行李准备回家撒娇或者得到夸奖,环就坐在靠窗的位置看他们兴致勃勃地走出白塔的玻璃大门,然后趴在座位上补一个午觉。壮五趁他睡着轻手轻脚地坐到他前桌,直到阳光开始发黄时环醒过来,看见壮五时还眨了眨眼。

“环君醒了啊,”壮五笑着说,白发被染上一片金色:“一起去楼上的甜品店吗?”

“可以是可以……”环还睡的有点晕:“小壮不是不喜欢甜食的吗?”

“那里的咖啡很好喝。”

这之后每个假期都是一起度过的,大多时候在甜品店,环边吃布丁松饼边玩掌机游戏,壮五就处理些教案工作。白塔这个名字便是与世隔绝的象牙塔,战争与政/治相关的消息只能从新闻里得到,直到他们顺利地成人进入军队,从一个牢笼走向另一个牢笼。

 

觉醒后的哨兵长得很快,五感增强带来的问题也随之显露。环开始没办法吃刺激的食物,对粗糙的布料产生抵触,对噪音耐受性减弱,这些都得等到拥有专属的向导之后才能彻底解决。症状严重时他被关进隔音房里,里面充满不会让发狂的哨兵伤害自己的柔软填充物,播放着舒缓心情的白噪音。每个青春期的哨兵都要走这么一遭,然后学会尽量适应自己,壮五也没有过于担心他,且不提环在这方面一直很有天赋,光是他能够忍过孤独并好好生活,壮五便觉得他不会伤害自己。两天后他从隔音房里出来,正撞见一月一次的休假,壮五把他喊到甜品店里,环把可乐换成了桃子汁,已经能普通地坐在他对面继续玩他的对战游戏。

他们从下午坐到晚上,聊了些可有可无的话题。壮五其实并不止是确认环的情况,他们已经算是建立了一定程度的信任关系,虽说并没有知根知底。他想等等环会不会告诉他某些东西,孤身一人的孩子说到底还是很难坚持着听从白塔的训练计划,总会有些目的做支撑。

甜品店在白塔的高层,连接着设计好看的露台,他们往露台上走去,正撞见不错的星空,环的视力很好,指着星座一个个讲给他听,几乎把整个天空都数了一遍,最后说:“我妈以前喜欢这些。”

这是他第一次讲过去的事情,壮五试探着问:“母亲是位怎样的人?”

“很好,做饭很好吃。”环说。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没再继续讲,壮五也知道他基本的家庭情况,母亲早逝后就被孤儿院接走,独自长到觉醒后被白塔发现。他又觉得自己有些心急了,现在触碰敏感问题还为时尚早,环已经低下头不再看那篇星空,壮五轻声说了句对不起,把手贴在环的额头上。

“小壮的手比平时做精神疏导的医生姐姐要凉。”环说。

“抱歉,冰到你了?”壮五就要抽回手:“我做也没有精神安慰的效果就是了。”

“没有,挺舒服的。”


评论(6)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花桐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