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青葱记事 十五(完结)

 Part15

 

那通只有几个人知道的退学处分最终并没有公开,而是安静地随着时间沉了下去,第二天开始霍琊又出现在了教室里,一切重回轨迹,仿佛与往日无异。

事态在慢慢平息,游浩贤本想着若是霍琊来问他怎么回事,他就随便找个理由或者装作不知道糊弄过去,就算霍琊不信,只要他不说对方也不能怎样,而霍琊却像是根本没有发觉一样,从未来询问过他任何真相。

他们开始正式地交往,就像任何一对高中时期的情侣那样,只是他们要更加放肆一点点。没人会怀疑两个男孩的感情,而且他们的关系是一直以来的好,即使在大课间溜进对方的教室,勾肩搭背,甚至坐在对方的大腿上,也顶多让人觉得,这两个男孩子关系真好。

亘瑶倒是对他们的关系很感兴趣,时不时从座位上回头用怪异的眼光打量他们两个,然后在自己的速写本上飞速地写写画画——她和家长的争执似乎已经起了效果,在哥哥和青凌的鼎力帮助下,她即将拥有自己选择未来的权利。游浩贤能够想象这一路有多么艰难和痛苦,但她撑了过来,并获得了胜利。

可这不过是人生的开始,在她取得了这个小小的胜利之后,更多需要挑战的东西还摆在她面前,而亘瑶对这些未知表现的跃跃欲试。

游浩贤觉得她不会失败,他看人很准,毕竟她是那样一个坚强又活泼的孩子,还拥有那么多人的帮助。

 

相比起来墨律和奏那边的情况更让人操心,另一个方面的操心。墨律似乎早早地答应了奏的告白,并在这段时间里迅速与他亲密起来,不,亲密无间。虽然没有每天粘在一起恩恩爱爱,这两个心理不是很成熟的孩子可能还没意识到恋爱关系的正常需求,但在奏帅气地出现在墨律的教室里,像王子一样为处在女生们的争执中央的墨律解围并带着她逃跑之后,他们便彻底的心意相通起来。

墨律在慢慢地学习与同学们相处,变成一个温和善良的,能被大家融入的女孩子,人总是对美丽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去除那一点点不通人情的小缺点,墨律本来完全可以算的上是大众女神。

令人担心的是奏似乎已经开始盘算着带墨律回去见家长了,游浩贤非常想问他知不知道见家长的含义,却又苦于找不到理由开口,毕竟墨律看起来也非常开心。

 

大概是因为有了人管制,霍琊比原先收敛了很多,不再上课睡大觉,作业也会按时完成,月考成绩更是一阵飙升,吓的班主任特地去和他谈心,询问他考试有没有作弊,是不是有什么心理变化,并希望他能在班内总结的时候上台说一说自己进步的原因。最后一点当然被拒绝了,他总不能说因为我有了一个总是管着我学习的男朋友,游浩贤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霍琊在讲台上面无表情地做出恐怖的重量级发言,差点脚下一空与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

他们也会找一些不会被人发现的时机和地点做一些更像情侣的事情。某个周六放学后,同学们都因为久违的短暂假期跑出校门胡吃海喝,偶尔有些学霸在教室里安静地自习,霍琊帮游浩贤搬着一摞新来的教学资料,并盘算着这东西会给他们今后的数学作业平均每天增加多长时间。那天的晚霞很美,烧的天空一片绯红,游浩贤束在脑后的长发随着上楼梯的动作俏皮地摆来摆去,发丝沾染着看上去黏糊糊的橙色的光。他回头抱怨说霍琊你快点我们要抢不到那个烤肉店的座位了,霍琊却上前一步吻了他的嘴唇。

只是嘴对嘴,几秒钟的接触,青涩的少年的味道。

那之后两个人就都大胆了起来,在学校寻找任何不引人注目的足够藏身的地方,有时候是情侣众多的小树林,有时候是无人在的空自习室,但这种地方还是挺难找的,于是更多时候是在霍琊的宿舍里,少年们试探着接吻,谈不上粗暴或者温柔,只是试探着与另一个人更加亲密。

不得不说这非常刺激,他们在全校人的眼光里掩藏好了这个秘密,就连在教师面前刻意保持的距离感都新奇有趣,他们上一秒还挤在桌子上偷偷看着最新的游戏攻略,脑袋亲密地挨在一起,下一秒就装作游浩贤在非常认真地辅导他的好朋友霍琊一道物理难题躲过班主任在窗外检查的目光。老师自然也只能随他们去了,反正霍琊的成绩越来越好,游浩贤更是稳定在年级前十,找不出任何可以批评的地方。年级主任甚至在广播里隐晦地表扬了这种互帮互助的学习精神,说朋友之间就应该这样帮助对方提升自我走向更高的高度——听到这段时游浩贤捶着自己的大腿才勉强憋住笑容。

 

学期过半的时候游浩贤报名了学生会的第二次招新,同时报名了奥数竞赛,并轻而易举地取得了通过。他没有向霍琊解释原因,霍琊也非常默契地没有过问,这是他们之间的共识,有些东西不知道也罢,重要的有感情足矣。

学生会的工作和奥数的学习让他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学校的领导,同时也磨去了他更多可以拿来亲热的时间。好在那时候霍琊的体育训练也变得更加繁忙了,他的身体素质极佳,体育队似乎想要劝他往职业竞技方面发展,训练量也布置的非常之多,连霍琊这种超人都感觉到了疲惫。某次游浩贤结束了补习回到霍琊的宿舍,看见霍琊趴在桌子上,桌面上放着运动饮料和理科练习题,本人却磕着眼睛浅浅地睡着,呼吸声均匀又迟缓。游浩贤帮他挪了挪桌面上可能咯的他不舒服的杂物,坐在对面用何熙的名义与某个领导发着信息。进展比他想象的更加顺利,紫影一直在暗中帮他搞小动作,使得他处理东西方便了许多。

他并不是在顺应何熙的什么要求,也不是想找回过去的自己,他只是发现如果他拥有更多力量,他和霍琊将来的路都会好走很多很多。譬如天行的体育队有那么几个直升职业队伍的名额,游浩贤丝毫不怀疑霍琊能够凭借实力得到其中之一,那时候他或许可以通过家庭的资源把职业队伍换成更好一些的,总之,没有坏处。

游浩贤想和霍琊一起走下去,甚至共度一生,为此他们需要做的太多太多了,多到必须从现在,就抱着这样的觉悟而努力。

 

在他们确定感情的那个夜晚之后,霍琊身上再没有出现过莫名其妙的伤口,再没有时不时一个人跑出校门见一群奇奇怪怪的人。

霍琊亲自向那些人告了别,面熟的不面熟的,打过的自己方的,他站在那条阴冷偏僻的小道里,里里外外围着一群不熟不生的人,目光里充斥着孤僻与暴戾,他曾经认为他属于他们,属于这个地方,他就应该生活在这片对未来不抱期望,只想释放现在的自我的地方,活的像一头伤痕累累的狼。

但现在他看着巷口那个老旧的路灯,散发着微弱的白色光线,他会觉得那是游浩贤的头发在正午的日光下泛出的颜色,于是路灯变得温暖起来,驱散了一整片巷子的寒意。他意识到他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了,他要回头追赶那片光。

霍琊不想过问光在做些什么,谋划着怎样的将来,他只知道他必须先改变自己,必须能够踏出一条与光同行的路来。

 

各怀心思的少年们手拉着手,不急不缓地漫步在不算大的校园里,四处都有春季的花香,紫藤亭下永远聚集着蜜蜂与女孩们,有人夹着课本匆匆走过,也有人在角落赏着花朵忙里偷闲。

“说起来,下学期分班好像是要打乱特长班的学生分配的其他普通班级里吧?”

“是的。”

“要是能分到一起就好了,几率是小了点,但也是有可能的。”

“嗯。”

“你说点别的行吗,或者表现的期待一点。”

“看前面。”

游浩贤抬头看去,绿叶与阳光的那一端,熟悉的身影在林荫道的出口处等待着他们,亘瑶和墨律向他们挥着手,说你们快点过来,再慢悠悠就不等了!

于是他们朝那个方向跑了过去,披着柔和的光线,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青春里葱茏的记忆。

就叫做,青葱记事。

 

 

————————end————————

《青葱记事》到此完结!

一个删删减减总共只有15章的文,我竟然断断续续地写了一年多,真没想到我能把它写到完结。

太开心了,这是我第一个写完的连载,写到这里我觉得我足够满足了,在我的青春里能遇见他们,那段充满着未知和生命力的年岁里有他们陪伴,太好了。

感谢你们愿意看到这里,看这样一个构思拙劣的讲述青春的故事。

                                                                             2017/9/6

——————————————
写后记的时候半夜晕晕乎乎,忘记了一件事情。
有段时间我跳着各种坑写着其他脑洞,很久没有更青葱,那时候有一个妹子私信我,特别用力地夸了我,说她一直等着这篇文的后续。
我一直自诩冷静,对热度也没有太多追求,但看到她的夸奖时,我发现我非常开心。我能从创作的过程中得到足以支撑我写下去的快乐,但也不能免俗地喜爱大家的赞誉。
我很感谢她,没有她说不定大家看不到青葱的结局了【笑】
在这里对她说一声,谢谢你的喜欢,我很开心。

评论(22)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花桐树 | Powered by LOFTER